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莞工2023级“萌新”来校报到

9月5日,来自五湖四海的5600多名莞工萌新正式到校报到。在辅导员、助班、志愿者的帮助下,新生有序顺利完成各项入学手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9月5日上午9时,校园里热闹非凡,络绎不绝的车辆从校外驶入,校道上,欢迎标语迎风招展,身穿各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热情指引道路。松山湖校区体育馆内、莞城校区4号楼大厅的学院迎新处,带有学院特色的宣传展板早已备好,尽显心意,各学院师生们笑容灿烂,迎接2023级新生。

今年,松山湖校区开放南门、北门、西门,莞城校区开放南门、东门,新生、家长们可以直接开车进校报到,极大地方便了同学们办理手续、搬运行李。

到校以后,同学们统一先前往两校区新生报到点刷脸报到,并到自己学院办理入学手续,领取资料和钥匙前往学生社区入住,整个报到流程简洁高效,方便快捷,保障了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上午,校领导成洪波、马宏伟、李忠红、李文芳分别到松山湖校区、莞城校区新生报到点了解学校及各学院迎新工作情况。

“到莞工来开心不开心?”“开心!”在松山湖校区体育馆内,成洪波、马宏伟和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耐心答疑解惑。成洪波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珍惜学习机会,在大学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马宏伟和李文芳走访了莞城校区各学院迎新点和学生宿舍,慰问现场工作人员,欢迎新生们的到来。

成洪波、李忠红还分别为当天生日的李达胜、郑淑丹两位新生送上了生日礼。据了解,两校区共有12名新生9月5日生日,学校特意为他们准备了蛋糕、水果杯及盆栽,“小寿星”扫脸报到后,大屏幕就会实时出现“生日快乐”四个大字,惊喜十足。

安全、有序、顺利的迎新日离不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支持。报到当天,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联合科创院党支部共同开展迎新送清凉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学校迎新工作者送上一杯独属“资产经营公司”的味道及清凉。

【莞工萌新故事

又见同窗,他们情谊莞工再延续!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新生沈政霖来自惠州,虽然离家上学,但他却没有感到太孤独,因为好朋友温韬和他一起来到了莞工。

沈政霖和温韬是高中同学,两人不仅同窗三年,还是同一个宿舍的室友和常常约球的球友。沈政霖高兴地分享道:“一开始,我们俩都不知道对方报了哪所学校,直到录取结果出来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被同一所大学录取了,还考入了同一个学院、同一个专业!”

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沈政霖充满期待,希望自己能不虚度光阴,度过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也希望和温韬继续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在莞工延续这一份难得的同学缘分。

逐梦莞工,他要为热爱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经济与金融专业新生邓煜早早从广州市越秀区的家中出发,赶来学校报到。邓煜本身对金融很感兴趣,因此报读了现在的专业,他也已经做好准备,为梦想的未来努力奋斗。

“我认为大学和高中最大的区别是老师不会过多管束,因此自律很重要。”面对即将开启的四年大学生活,邓煜有很多想法。他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严于律己、稳扎稳打,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职业技能,提升自己的沟通水平和人际交往的能力,为未来的人生路夯实基础。还打算加入感兴趣的学生社团,培养兴趣爱好来放松身心,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度过充实愉悦的大学时光。

回“家”深造,他归来仍是少年!

黄咏健既是今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也是莞工的校友。2020年,他踏出莞工校门,走向社会,如今,他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校园,继续攀登学术高峰。

本科毕业时,黄咏健选择了就业,成为了一名职场新鲜人,但他心中其实一直保留着深造的念头。在认真思考后,他决定备战考研,开始了自己“半工半读”的生活。“白天我要工作,下班后就尽可能地多学习,做题看书到半夜十二点都是常态。”黄咏健感慨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黄咏健以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上岸。面对未来的三年研究生生活,黄咏健希望自己能够跟随导师和学长学姐的脚步,不断精进自己的学业,争取在学术上做出成绩。

资料来源 | 东莞理工学院

(一审:黄梓筠;二审:于蓉;三审:魏东初)

上一条:【学校动态】东莞理工学院附属幼儿园揭牌开园 下一条:【学校动态】学校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

东莞市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一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室

E-mail:fzllb@dgut.edu.cn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