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9月15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主持会议。

成洪波全面回顾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系统总结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对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突出铸牢对党忠诚,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实践导向,突出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政治忠诚更加坚定,思想根基更加牢固,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为民服务更加精准有效,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学校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师生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过程紧凑、扎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成洪波强调,学校党委全面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边学边议边查边改,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跟紧跟进、务求实效。二是坚持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做到深入师生、解决问题。四是坚持全面检视,做到刀刃向内、真抓真改。五是坚持创新实干,做到改革发展、提质增效。

成洪波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一要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深化标本兼治,紧盯这次主题教育发现的“痛点”“薄弱点”“风险点”,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清单台账,健全闭环管理,持续跟踪问效。要广泛听取、吸纳师生意见,让师生更多地参与进来,推动整改举措更加精准有力,努力让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要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长效机制。三要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凝聚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合力,要加大力度组织实施“团队建设年”各项工作,推动学科建设攻坚突破。要统筹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完善育人成效评价考核体系,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要加大力度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打造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提升卓越工程师培养能级,高效能建设好工程师学院,优化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建设和运行管理机制,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打好课堂革命攻坚战。要加大力度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人才引进、培育、服务和管理力度,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师能建设。要重点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基础研究创新能力,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强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强校友和基金会工作,拓展多方面筹集资源等合作工作机制。

成洪波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作出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跃升发展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加快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努力推动学校走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前列,争当地方院校改革创新尖兵,在广东制造业当家和东莞科创制造强市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校领导赖日辉、李文芳,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学校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资料来源 | 东莞理工学院

(一审:黄梓筠;二审:于蓉;三审:魏东初)


上一条:【学校动态】强国建设,莞工何为? 下一条:【学校动态】东莞理工学院附属幼儿园揭牌开园

东莞市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一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室

E-mail:fzllb@dgut.edu.cn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