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10月26日,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邀请东莞市志愿服务研究院院长——董放新,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奉献正当时”的公益大讲堂活动,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和老师有:东莞市寮步镇良平社区党委副书记董放新,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副部长王明波,就业创业与校友工作部老师陈肖婷。

缘遇志愿,奉献十载

董放新先生向我们讲授了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以及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多年前他从外地来莞打拼,进入一家台资公司工作。在工作中他不怕吃苦,在工作之余,他不计得失,终得老板赏识,遇到了人生第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但在此之后他对这轻松却又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感到不甘心。2012年7月,他因一次等红绿灯的契机,看到了维持交通秩序的志愿者,通过询问加入了志愿者QQ群,从此便痴迷于志愿服务活动并坚持了十多年。

益路同行,收获幸福

董放新先生表示志愿者服务活动对他人生的影响之大,是他人生第二个重要的转折点。志愿服务让他有更多机会帮助他人,在传递爱心善意的同时收获了成就感与幸福感。他号召志愿者们一起帮扶有需要的人,推出志愿之歌,出版有关志愿管理的书籍,增强志愿者们的凝聚力的同时也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志愿服务活动改变了我的一生,这是一辈子的事情。”接下来,他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展示一位志愿者的动人风采,继续做出更大的奉献和付出。

在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参与,董放新先生也非常热情地回答同学们的疑惑。当被问到自己是如何在志愿服务中解决问题的,董先生是这样回答的,“无论做任何事情,第一心要正,我认为问心无愧!我愿意去做,我愿意踏踏实实做事,然后坚持下去,这样一来就能得到不一样的收获。”他还指出,在一场活动中认识朋友是很重要的。大家围在一起来自我介绍和谈谈自己做志愿时的感受,既能活跃整个团队的气氛,也能让大家相互交流和认识。最后,董先生希望大学生们将德行放在第一位,多做公益活动,踏踏实实沉下来做好每一件事并且坚持下去,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人才!

最后,校协的工作人员为董放新先生送上鲜花并和老师们拍照留念。

(一审:黄梓筠;二审:陈肖婷,刘永凯;三审:魏东初)

上一条:【基金会动态】海格电气设立助学金和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基金 下一条:【学校动态】强国建设,莞工何为?

东莞市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一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室

E-mail:fzllb@dgut.edu.cn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