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12月14日下午,学校与东莞银行捐赠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东莞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劲松,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勇维,总行公司部总经理周陈霞,东莞分行党委书记、分行长张志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马宏伟,党委副书记李忠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胡钦华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马宏伟代表学校对东莞银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东莞银行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东莞理工学院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校成为全省唯一省市共建的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目前学校已经集聚了大量高层次人才,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科技成果,工程科学、材料科学、化学、环境/生态学等4个学科晋级ESI全球排名前1%。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28个、一流课程38门,居全国同类高校领先位置,这些办学成果离不开社会各界对学校源源不断的关心支持。东莞银行向我校设立“东莞银行教育发展基金”,有助于学校进一步统筹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跃升发展。

程劲松表示东莞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展成为具有接近6000 名员工、13家分行、6000 亿资产规模、约 40 亿净利润的中型城市商业银行,也是全国唯一在香港开设分行的城商行。他强调,东莞理工学院多年来向东莞银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校企双方一直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支持地方教育是东莞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本次捐赠能够为东莞理工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优秀人才培养、学校高品质发展添一分力。最后他希望未来双方合作更加广泛,同时欢迎东莞理工学院的学生到东莞银行实习和工作。

为支持我校高水平理工科示范校建设,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激励教职工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东莞银行向我校捐赠500万元,用于设立“东莞银行教育发展基金”,奖励我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工作成绩优异的教师和对学校有突出贡献的教职工。

程劲松董事长向马宏伟校长递送捐赠支票

马宏伟校长向程劲松董事长颁发荣誉证书及回赠纪念品

随后,校企双方就教师队伍保障机制、人才培育计划、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师资共享、数字金融研究、毕业生就业、校友企业合作、学历提升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校企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实现银校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共同培育高质量师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捐资助教,筑梦未来。学校将不辜负东莞银行对学校的期望,将捐款用得其所、用出成效,为培养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提供师资保障。在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下,学校将更好更快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

(撰稿、一审:黄梓筠;二审:陈肖婷;三审:魏东初)

上一条:【基金会动态】思索公司在我校设立奖学金和奖教金 下一条:【基金会动态】海格电气设立助学金和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基金

东莞市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一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室

E-mail:fzllb@dgut.edu.cn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